張清溪教授逝世靈堂開放弔唁  蔡總統現身致意

被譽為經濟學「台大四人幫」的台灣大學經濟系教授張清溪,在月中搭乘捷運突然昏倒、失去意識,送醫急救後,宣告不治,享壽74歲。27號上午,在台大校友會開放親友弔唁,除了師生們前來哀悼,一早,總統蔡英文也到場致意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太陽花學運群眾遭政院驅離提國賠 二審改判北市警賠141萬

總統蔡英文,戴著口罩神情哀戚,一早現身台大校友會,弔唁台大經濟系教授張清溪。除了總統來之外,監察委員賴振昌也到場,向家屬鞠躬致意。憾事發生在這個月中,張清溪教授在搭乘捷運時,突然昏倒送醫不治,享壽74歲。27號在台大校友會舉辦追思靈堂,大批師生們也紛紛前來哀悼。
師生們回想教授待人親和,溫柔,心地又善良,深受學生們喜愛。攤開張清溪教授的人生經歷,是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經濟學博士,擅長研究中國經濟,除了是台大經濟學系教授,也是台灣法輪大法會理事長,曾和前財政部長許嘉棟、經濟學家吳聰敏、劉鶯釧共出書,還被稱為「台大四人幫」。
張清溪教授致力推動法輪功,也曾聚集上千名成員,遊行反中共迫害、悼念罹難者,早期則積極投入台灣社會改革活動,如今意外離世,但無論求學問,做研究,創事業和待人處世,都已經樹立典範。

(民視新聞/杜怡萱 羅執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嫌犯拒檢衝撞攔檢站 警連開兩槍逮三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