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末掃除有做對嗎?正妹義消開香閨親示範 曝:5重點提升防火安全
為了提醒民眾大掃除也能注意居家防火,新北市消防局前進正妹義消蕭鈺的租屋處,請她親自示範5大打掃重點。(圖/翻攝「新北消防發爾麵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歲末年終家家戶戶近日都忙著大掃除,準備除舊布新迎接新的一年,除了掃除壞運氣帶來新氣象,其實家中有些地方做好清潔,更有助於提升居家「防火安全」,義消資歷5年的正妹蕭鈺,公開自己的租屋處給新北市消防局拍攝,她依序揭露5個大掃除必須注意的地方,不只能讓家裡乾乾淨淨,還可以避免各種可能的火災發生。

更多新聞: 機車族注意!筆電放在腳踏板會震到壞 他揭「背在身上」最保險

蕭鈺來到租屋處的電器插座旁,她指出上面容易積累灰塵、毛髮,電器使用可能會產生火花,拿出一條乾抹布仔細擦拭就能處理,爐台和排油煙機也是清潔重點,尤其排油煙機上方裝置,使用久了會殘留厚重油垢,在高溫狀態起火也會釀災,清出來的瓦斯罐或行動電源,視為一般垃圾丟棄,若經過擠壓可能爆炸讓清潔員受傷,一定要做好資源回收,全部整理完之後,蕭鈺會再檢視家中電器的延長線,經過綑綁後有無擠壓變形,汰舊換新能讓家裡更安全,過年準備返回老家的她,也提醒大家長時間出門,電器必須拔除插頭和關掉瓦斯開關,做好防護就能安心過好年。


更多新聞: 保證零失敗!輕鬆煎出超滑嫩蚵仔蛋 料理達人:2個小技巧鎖住鮮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