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開放福食? 政院:無時間表、最優先考量國人健康
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。(圖/民視新聞)

立法院今日進行總預算的朝野黨團協商,卻遭國民黨團質疑政院恐突襲宣布解禁福食,中止協商,媒體詢問相關規劃及配套措施。對此,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,2天前已澄清無此規劃,今日也證明無此安排,相關配套措施會考慮周全、健康為第一優先,有具體進度會向國人報告,請民眾放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無緣模範公務員獎 王必勝自評「盡心盡力」:疫情之下私事不足掛齒

媒體詢問,有關福食開放,是否在朝野黨團協商完就會宣布?相關規劃如何?羅秉成指出,2天前就說過今日院會議程無此相關報告或規劃,今日就4個報告案。

羅秉成說,至於在食品政策上,政府立場很清楚,不論是哪一國進口台灣的食品,最優先考量的就是保護國人健康,當然也要合於國際標準乃至科學實證證明,本於這樣原則依法處理;另外界關切進度情況,羅秉成說,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已說明「無時間表」,若有具體進度會向國人報告。

國民黨團今日上午憂心政院突襲宣布解禁福食,中止朝野協商,要等政院宣布沒有相關議題,否則就繼續背葛總預算,外界關心是否今日無法實質三讀?媒體也問,國民黨質疑福食沒配套,要求政院進一步說明?

羅秉成重申,2天前已澄清無此規劃,全數議案已轉述完畢,無此福食議案安排,外界這樣揣測早已澄清並證明。其次,剛剛已強調,任何食品進口在保護國人健康安全下,如果需配套會周全考慮,這部分請國人放心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春節交通管制曝! 國道0至5時全線暫停收費 開放53處路肩分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