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北部人買不到雞蛋? 農委會親曝原因:啟動「南蛋北送」計畫

近日國內雞蛋價格上漲,有民眾反應買不到雞蛋,農委會27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說明,因天氣溫差大,影響產蛋率,目前已啟動「南蛋北送」計畫,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也說明將從美國、澳洲進口,滿足國內民眾雞蛋需求。


黃金城會後記者會表示,目前北市傳統市場的雞蛋量較少,目前全國蛋的產量維持每天2200多萬顆,稍微比往年大概每天減少100多萬顆,事實上在南部的蛋源比較充分的,從南部的蛋量一部分「南蛋北送」。

黃金城表示,因為從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,有一些「蛋中雞」受禽流感病毒感染,數量不少,預測要到今年3月過後蛋源才會補正過來,至於不足的蛋量,協調美國、澳洲進口到台灣,預計2月中澳洲雞蛋會先進口到台灣,會視市場恢復狀況來看停止進口。

黃金城指出,目前農委會也從澳洲、美國進口,進口的數量為每周約一個貨櫃數量,澳洲跟美國可以調度的蛋源也不是太多,會盡量調度,2月中旬澳洲的蛋會先進來,會視市場恢復狀況,看何時停止進口。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