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鏡到底舞青春!嘉義16間高校生街舞片 跳《高山青》秀城市3景
近日嘉義市16間高中職學生和3組職業舞團,在《高山青》音樂的旋律下跳出熱力四射的街舞,「一鏡到底」的拍攝手法,讓人看了大呼過癮。(圖/翻攝「嘉義市體育會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街舞在西方國家最初發展的文化,存在彼此對抗概念,透過力與美的對決,讓旁觀民眾看得大呼過癮,然而推廣街舞不遺餘力的嘉義市體育會,決定做出新的詮釋,為了展現「愛與和平」的街舞本質,邀集市內16間高中職生,以及3團職業舞者,超過百名年輕人合力舞出青春,透過「一鏡到底」的拍攝,以《高山青》Remix版本做配樂,一併將嘉義市3個富含文化底蘊的地方推廣出去。

更多新聞: 想要富貴一整年?正妹完成歡喜求財3步驟 笑曝「打小人」超紓壓

影片最初,年輕人準備展開街舞對抗,嘉市體育會理事長孫貫志出面喊停,帶出除了對決,街舞也能有「愛與和平」的新思維,隨即3組職業舞團和16間高中職學生,總計百名年輕人,隨著極具嘉義特色的《高山青》混音重製版,各自帶來一段搭配旋律的特色街舞,鏡頭隨著他們舞動身軀,加上「類一鏡到底」的巧妙轉場,分別在嘉義市立美術館、嘉義舊菸葉廠和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,3個富含文化底蘊的地方展現青春活力,最後全員在文創產業園區集體熱舞,徹底凸顯嘉義市想要成為台灣「街舞首都」的目標。


更多新聞: 「台灣表妹」演員身分曝光 網紅諷:演戲是她生活神聖不可分割部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