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兩國友好! 日本在捷運站刊登巨型廣告「謝謝海島厝邊台灣」

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在捷運站設置看板,感謝台灣所捐贈的防疫物資。(圖/擷取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)

COVID-19疫情延燒全球,台灣過去曾捐贈防疫物資給日本,日本也多次贈台疫苗,形成「善的循環」、台日友好。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日透過臉書表示,在捷運站刊登「謝謝台灣❤️海島厝邊」看板,感謝台灣防疫物資與支持。

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表示,日前向大家傳遞的一系列日本抗疫前線人員對台灣的感謝訊息,從今天開始在台北和高雄的捷運站裡也悄悄登場。他們提到,去年台灣送給日本的醫療物資撐住了日本,現在整個日本從最北端的北海道到南邊的九州,都希望可以將這滿滿的感謝之聲傳遞給更多的台灣朋友。

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指出,大家過年經過捷運站時,如果有看到這些感謝訊息的話也歡迎自拍合影,並在留言處分享給他們,「謝謝台灣❤️海島厝邊 新的一年,日台繼續向前行!」。

看板中能看見不少留言,「衷心感謝台灣日前無償提供許多抗疫物資。台灣朋友們所展現的厚重情誼,帶給致力於防疫的我們神奈川很大勇氣。讓我們一起度過這個難關吧!」、「台灣這次即時的支援對許多新潟縣民來說就像看到希望的曙光,大家對於台灣的深厚友情十分感動,感激之情無以言謝。我們過去有許多交流,2020年也首次開啟了新瀉與台灣的固定航班。相信日台手牽手就能克服這次的難關,也真心希望疫情過後新瀉和台灣的交流能更勝以往、更上一層樓!」。

刊登時間如下:
台北:MRT忠孝復興站 1月27日(四)~2月26日(六)
高雄:MRT高雄站・巨蛋站 1月27日(四)~3月8日(二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