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中新版運動服「中二恥度爆表」校友求團購?網嘲:比舊款睡衣還扯
建國中學最新的冬季運動服設計圖樣出爐,但卻被笑說「中二爆表」(資料照/翻攝自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王溫鈴報導

台北市建國中學的卡其色制服是建中招牌,但冬季運動服被不少學生嫌棄「像睡衣」,因此班聯會在去年11月舉行「冬季運動服徵稿」,而最近投票結果也出爐了,由名為「舞動劍中(建中)」的作品奪冠,不過該圖的設計理念和造型,立刻掀起兩極化的評價,有不少人說「羨慕」但也有人認為「太羞恥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「村長」詹江村烈士當不成拖累5韓粉?跟風罵陳柏惟「垃圾」判賠10萬

建中的卡其色制服深植人心,但對於建中的運動服則沒什麼印象,尤其是冬季運動服更被學生痛批像睡衣,寧可在冬天穿夏季運動服。建中班聯會特地舉辦新款冬季運動服的徵稿及票選,21日公布投票結果,由B組「舞動劍中」的設計以217票勝出。

建中新版運動服「中二恥度爆表」校友求團購?網嘲:比舊款睡衣還扯
建中新款冬季運動服的設計成為討論話題。(圖/翻攝自「cksc.76.up」IG)

從設計圖中可見,一個白色的人偶形象,手持雙劍,以向前衝的姿勢出擊;而設計理念更寫這象徵建中生的無限活力與建中精神,揮舞刻著建中校徽的寬劍,代表學校的保護和支持,細劍則是學生勇往直前的銳利突刺。

建中新版運動服「中二恥度爆表」校友求團購?網嘲:比舊款睡衣還扯
「快,還要更快」成為新款運動服的設計標語。(圖/翻攝自建中運動服投稿作品展示簡報)

不少網友立刻聯想到日本知名動漫《刀劍神域》,男主角「桐人」桐谷和人擅長的招式為「星爆氣流斬」,加上設計理念中出現「快,還要更快」恰好是主角發動絕招時經常同時出現的台詞。看到新出爐的運動服設計,吸引不少建中校友說「太星爆了吧」、「集體星爆」、「穿這個跑大隊接力可以撐個10秒吧」、「可以代購這個潮潮的建中運動服嗎」。

建中新版運動服「中二恥度爆表」校友求團購?網嘲:比舊款睡衣還扯
《刀劍神域》中「桐人」的名言也被建中生拿來當哏。(圖/翻攝自「Muse木棉花香港」臉書)

不過也有人說:「太中二太恥了」、「學長惡搞學弟吧」、「學弟再不去投票啊」、「設計理念超級硬凹,快笑死」、「各位,這就是政治冷漠的下場」、「雖然建中的運動服從沒好看過,但這個真的是醜出新高度,學弟要確定欸」;不過也有人認為不會真的以這件當運動服圖案,班聯會則表示將與校方和設計者商討後續事宜,結果將再公布。


更多新聞: 24歲「韓國小姐」醉醺醺開賓士自撞 拒酒測爆粗口!甜美形象全毀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