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高雄+8多為職場、家庭感染 確診者定序都是「Omicron妹妹」

疫情指揮中心今(27)新增21例本土確診,其中高雄新增8例。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,8例主要是職場、家人,「沒有不明感染源個案」,高雄港新定序的案例也都是Omicron「BA.2」。此外,確診學測考生、高科大生匡列對象採檢均為陰性。

指揮中心表示,今日新增本土個案為11例男性、10例女性,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70多歲。

羅一鈞說明,高雄港相關新增8例,主要都跟先前個案連結在一起,大多是同職場、家人、工作接觸,「8案沒有不明感染源個案」。

此外,羅一鈞指出,關聯圖有增加藍色框框的圈圈為新定序個案,高雄目前定序結果都是Omicron「BA.2」;目前國內10條Omicron傳播鏈中,有2條是Omicron「BA.2」,另一條為機場防疫人員,不過2者定序不同,且該傳播鏈沒有擴散,必須要圍堵阻絕的是高雄。

羅一鈞也說明學測考生案18492匡列採檢情形,匡列考場學生、監考老師、同校學生以及用餐逛街的接觸者,221人都是陰性,122人列為居家隔離、99人自主檢康管理。

而高科大學生案18309 則是學校採檢235人,校區周邊店家人員採檢185人,420人都陰性,其中235人列為居家隔離、185人自主健康管理,高雄很積極針對群聚個案匡列、隔離、採檢、圍堵,希望趕快把疫情控制下來。
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