厲害了西安!鼓勵企業春節「不停工」 中國網友怒譙:真的好瘋

西安鼓勵企業不停工、不停產。(圖/翻攝自西安發布微博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國西安前陣子疫情失控封城長達一個月,期間發生多起因僵化體制造成延誤就醫的憾事,好不容易疫情和緩解封,西安發展改革委員會卻喊出鼓勵企業在春節期間「不停工、不停產」,使得民怨再次沸騰,許多中國網友更嘲諷,連生產隊的驢子都不敢這麼用。

根據中國觀察者網,西安發改委在26日記者會上表示,官方積極協調解決復工企業、重點項目建設中相關人員返回崗位、物資運輸、車輛通行等問題。鼓勵生活保障類企業加大上門服務力度,豐富線上消費供給,讓群眾少跑路。鼓勵企業春節期間不停工、不停產。

「鼓勵企業春節期間不停工、不停產。」一席話在微博引發熱議,許多中國網友砲轟「建議這些人春節一直開新聞發布會,不停工不停產給爹一直開」、「生產隊的驢敢不敢這麼用」、「西安真的好瘋」、「現在政府吸血都不遮掩了嗎」、「西安某些領導好像一天不挨罵,就渾身不舒服?」

尷尬的是,觀察者網微博下方留言隨後全數被遮蔽,不久後連本文都消失。事實上,似乎不只西安喊出不停工、不停產,中國湖北荊門市先前也公告「鼓勵支持全市相關企業和在建項目春節期間不停工、不停產和早開工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