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在為年夜菜的菜色煩惱嗎 金廚傳授健康年菜安心吃

【NOW健康 葉立斌/台北報導】金牛辭歲金虎到,年節佳餚少不了,衛福部食藥署為持續推廣「餐飲衛生安全」、「正確選用食材」及「食得安心」的觀念與精神,特別邀請2位榮獲110年度「FDA優良廚師」金帽獎廚師代表張啟晸主廚及賴龍柱主廚,選用當季或臺灣在地新鮮食材入菜,搭配適當調味,設計與示範安心無負擔年菜料理,並教導大家以衛生的方式烹調,讓民眾輕鬆做出衛生、美味、無負擔的年菜料理,幸福過好年。


窖藏酸蘿蔔老鴨湯 食譜份量為4至8人份


張啟晸主廚的「窖藏酸蘿蔔老鴨湯」,以老鴨熬煮高湯,加入酸蔔蔔及鴻喜菇等食材慢火細燉,讓酸蘿蔔的酸爽融入主食材,烹製出口感鮮香的湯頭。


▲窖藏酸蘿蔔老鴨湯。(圖/食藥署提供)


虎歲承歡幸福春 五福大拼盤


賴龍柱主廚的「虎歲承歡幸福春:五福大拼盤」以醉雞、鯛魚、鮮蝦、海蜇皮等經典食材,烹製出象徵五福臨門的開胃好菜。


▲虎歲承歡幸福春:五福大拼盤。(圖/食藥署提供)


食藥署今年度也彙集出版98年到110年的年菜食譜,內容包含中、西式及葷、素食年菜,共計72道值得典藏的經典料理。歡迎民眾即日起至食藥署官網下載電子檔


更多NOW健康報導
▸癌症時鐘又快轉11秒! 大腸癌連14年居10大癌症榜首
▸大啖年夜飯皮膚病竟爆發! 中醫點名:這些年菜要忌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