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少康反福島食品遭王浩宇「打臉」!4年前曾推薦千葉鮪魚:吃起來有野味

趙少康曾在2018年公開推薦千葉縣漁產。(圖/翻攝趙少康臉書)

政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在社群控訴,先前前在日本料理店用餐時,就曾吃到遭暫停進口的千葉縣漁產,引發議論;衛福部食藥署今天表示「經查證與事實不符」。不過,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在臉書翻出,數度公開「反福食」立場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,在2018年推薦千葉鮪魚,盛讚「吃起來有野味」。

針對趙少康「神打臉」自己,王浩宇在臉書開酸「反福食、吃福食」、「不是說不敢吃福食?千葉縣等於國民黨所謂的核食。趙少康自己不但吃,還公開推薦大家吃?這樣對嗎?」。據了解,趙少康2018年4月曾在社群上貼出「日式料理照片」,寫下「日本千葉天然鮪魚紅肉握壽司,比養殖的鮪魚大腹還貴,吃起來有野味」。

對比現今趙少康「反福食」的論調,該則貼文吸引不少網友朝聖,紛紛留言「千葉縣福食好吃齁」、「你不是說福島食物很恐怖?」、「這也是時空背景不同之術對吧?」、「福島五縣:福島、茨城、櫪木、群馬、千葉。2018年的戰鬥藍少康,這個有沒有輻射阿?看樣子沒問題呢」、「打自己臉打不膩耶」、「反日本福食是工作,吃福食是生活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