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手機稱霸中國「市佔率第1」!小粉紅崩潰狂罵:踩在華為屍體上

近日一份中國手機品牌的市佔率研究報告出爐,蘋果自推出iPhone13後,位居去年Q4中國市佔率第一,讓小粉紅全崩潰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國際中心/林庭蕷報導

中國人嘴上說愛國,狂喊「支持國貨」,但行為卻不是這麼一回事,近日一份中國手機品牌的市佔率研究報告出爐,蘋果自推出iPhone13後,去年Q4位居中國市佔率第一,打敗中國品牌VIVO,消息曝光後,讓小粉紅全崩潰,哭喊「踩在華為屍體上」,掀起熱議。

根據科技分析公司《Counterpoint Research》26日發布去年Q4的調查報告,蘋果手機在中國市佔率創下歷史新高23%,打敗中國品牌VIVO的19%成為冠軍,睽違6年再次成為最暢銷的智慧手機品牌,而第3名則是OPPO的17%;第4名是榮耀的15%;第5名為小米的13%。

該份調查報告指出,蘋果手機去年Q4在中國市佔率創下歷史新高23%成為冠軍。(圖/翻攝自《Counterpoint Research》)

不過,消息一出,中國網友立刻破口大罵「大家爭先恐後為美帝提供軍火購置費用,以後中美開戰這些彈藥都是射向我們的子弟兵!」、「美國就是憑本事吸全球的血,誰不聽話我就搞你」、「這就是美國制裁華為的原因之一」、「美國人制裁華為,中國有些人還在舔著蘋果」、「踩在華為屍體上」、「打倒美帝及其走狗」、「怎麼說呢,也挺屈辱的,我們現在還沒有對等制裁的有效手段,要自強啊」。

對此,也有理性的中國網友表示「純粹喜歡IOS系統而已,沒啥其他原因」、「又開始吵,煩不煩,想用啥用啥!」、「自己掙錢想買啥就買啥」、「只要用了蘋果在某些人眼裡就是崇洋媚外,什麼都能強行和愛國和政治掛勾」、「評論區用行動證明,隨便什麼事都能扯上政治,手機而已,想用什麼就用什麼唄,有啥好吵的」、「成天搞民族主義,買了部手機就成了射向子弟兵的子彈,用個水果手機莫名其妙就被站在高地的人了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