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百歲人瑞葛瑞格里 每週騎單車160公里不間斷

人要健康,就要活到老動到老,英國有一位已經100歲的人瑞,非常熱愛騎腳踏車,每個星期都會騎160公里的距離,雖然年紀已經很大,但是他還是想繼續維持這個健康的好習慣,也讓附近居民相當佩服。

高齡一百歲的葛瑞格里,早晨親切和附近民眾打招呼,他是當地的名人,每天穿著招牌螢光黃色的外套,徜徉在鄉間小路上,大家還幫他過生日。

二次世界大戰期間,葛瑞格里在英國轟炸機司令部服役,但他的飛機在某次執行任務時,不幸被德國擊落,雖然人沒有死掉,不過也被當戰俘抓起來,這段期間,他經常得走很多路,不論天氣如何。

英國老兵葛瑞格里說,「我們在路上走21天,每天行軍15到20公里,地上的雪深達一公尺,晚上白天都很冷。」

現在的葛瑞格里,不用那麼辛苦了,他熱愛騎腳踏車,雖然年紀不小,但至今仍維持每星期騎100英哩,大約160公里的距離,這也許也是他長壽的秘訣。

英國老兵葛瑞格里表示,「我仍然很享受騎腳踏車,除非天氣突然變壞就像你不能在,風速達到50或60英哩時騎腳踏車,我能告訴你們的就是,隨心所欲在路上享受。」

不強求自己,一定要完成什麼目標,隨心所欲,享受騎單車的樂趣就好,葛瑞格里活了一世紀,所領悟出來的人生道理,一般人肯定很受用。

英國老兵葛瑞格里認為,「如果你不常騎腳踏車,我的最佳建議就是,看在老天份上別太操了。」

其實道理很簡單,百歲人瑞葛瑞格里,還能騎車到處跑,身體的狀況讓人羨慕,目前他還不想放棄,每週騎100英哩的好習慣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