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南宮周邊大停電 求財還金被迫停擺

南投紫南宮周遭附近,今天下午突然大停電!不少餐廳業者受到影響,覺得相當困擾。原來是社寮國中周邊在進行樹枝的修剪,但工程車疑似操作不慎,車輛翻覆,導致電纜線斷裂,造成周邊上千戶停電,就連紫南宮的求財還金,也被迫一度停擺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一家三口到礁溪旅遊 母親與兩子皆確診

民眾來紫南宮求財還金,被擋在入口處。

紫南宮周邊大停電,加上求財還金採用電腦作業,沒電就無法輸入資料,只好請香客擇日前來。

紫南宮主委 莊秋安說,「今天他沒有還沒有借,他明天後天可能下一次。他就會來還會借了,這次停擺可能差了幾10萬有啦。」

紫南宮周邊大停電 求財還金被迫停擺

為何會停電?問題就在社寮國中旁的這處電纜。

台電人員搶修,看看一旁大型吊車整輛車側翻,原來是社寮國中旁要進行樹木修剪,吊掛作業不慎,車輛翻了也把電纜扯斷。

目擊者指出,「吊掛作業的時候倒掉,(壓斷電線喔),對對直接壓斷電線,火花這樣,(所以就是吊車壓斷電線) 對對。」

紫南宮周邊大停電 求財還金被迫停擺

不只香客人潮多的紫南宮受影響,甕仔雞一條街,用餐時間突然停電,業者也超無奈。

餐廳業者表示,「(那時候有沒有很大聲),砰的一聲,(然後就停電了) 嘿啊,(用餐客人怎辦?),就一樣照常吃飯這樣  。」

修剪移植樹木,吊車疑似操作不慎釀成大停電,影響上千戶,讓居民相當不方便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連假前最後上班日 台中疫情失守新增兩本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