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蛋難求!民眾搶買雞蛋 農委會調80萬顆蛋到市場

再過幾天就要過年,民眾卻到處買不到雞蛋,有人早上6點半就到北農排隊,還有人到雜貨店買蛋撲空,主要是因為禽流感加上天氣變冷,導致雞蛋產量下滑。農委會趕緊向廠商調度,年前每天會增加80萬顆到傳統市場,10萬顆給超市通路,確保供需平衡。

更多新聞: 最後上班日迎戰春節車潮 清水休息站備貨量拉高四倍

雜貨店門口大排長龍,都是等著買雞蛋的人,至少要排30分鐘才買的到,一人限量20顆,但今天的量只夠賣100人,剩下的都被請回家,民眾直呼實在很誇張。

不只蘆洲三蘆市場鬧蛋荒,基隆民眾一早冒雨要買蛋也是撲空,有民眾說跑差不多五、六間,完全都沒蛋。

農委會調度 元宵前每天80萬顆蛋到市場

鏡頭再轉到台北北農門市外,一早七點還沒開門,就有20多人排隊等著買蛋,頭香民眾6點半就來排,每人只能根據號碼牌,限買一箱雞蛋,上午7點半,就有第一批約150箱雞蛋抵達,半小時內,全部賣光光。

受到天氣冷和禽流感影響,目前3200萬隻蛋雞,每天產量2100萬顆,又碰上年前採買潮,需求量多1成,導致供不應求。

農委會調度 元宵前每天80萬顆蛋到市場

農委會緊急調度,元宵節前,增加100到200萬顆新鮮雞蛋,每天提供80萬顆到傳統市場,10萬顆給超市,年後還會向國外進口雞蛋。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:「如果過完年之後,天氣溫度有上升回穩,我想產蛋率就會再增加。如果蛋母雞產蛋率增加的時候,我想在2月底到3月中,這個所謂蛋的缺口部分,應該就可以很快地補足。」

一蛋難求!民眾搶買雞蛋 農委會調80萬顆蛋到市場

北部鬧缺蛋荒,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還跑到總統臉書留言,抱怨雞蛋嚴重缺貨,價格狂飆,要政府趕快處理。政院已經啟動南蛋北送,要確保雞蛋供貨無虞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超正宗吃法!日本妹首嚐羊肉爐「吸羊骨髓」 她驚豔:是半個台灣人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