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峽廣行宮燈會 邀19校師生繪製5千盞花燈

馬上進入春節假期了,觀眾朋友們想好要到哪裡走春了嘛?位在新北市三峽的廣行宮,自前年打造了全台規模最大的天燈燈會,受到不少好評後,今年又再次隆重舉辦,找來國寶級手繪大師顏振發親自繪製巨型主燈,加上5千盞小朋友們彩繪的花燈,瞬間變成熱門打卡景點,活動還沒開始,已經吸引不少民眾前來賞燈。

更多新聞: 新莊鐵皮工廠暗夜火警 幸無人傷亡

記者vs.廣行宫主委黃騰霆說,「這個虎虎生風的主燈,是我們國寶級顏振發老師,親自幫我們操刀。」

威風凜凜的百獸之王躍然紙上,為了迎接虎年,新北市三峽廣行宮找來臺灣最後一位手繪電影畫報大師顏振發操刀,繪製高8公尺、寬5公尺的巨型燈會主燈,更邀請全三峽19所學校師生,共同彩繪5千盞花燈,打造出全台最大的天燈燈會。

三峽廣行宮燈會 邀19校師生繪製5千盞花燈廣行宫主委黃騰霆說,「去年的時候大受好評,進來的旅客應該超過有15萬人以上,那所以我們希望把這個燈會變成常態性,所以我們今天就繼續舉辦。」

創意的手繪花燈,圖案吸睛,為了跳脫宮廟給人傳統的印象,廟方主委黃騰霆親自設計出,從高空俯瞰,有「虎年大吉」四字的天燈,更以「疫後平安、祈福天燈、花獻幸福」作為今年主題,祈求國泰民安,不過就怕群聚賞燈出現破口,原訂29日舉行的啟燈儀式改透過線上直播露出,更無奈取消不少活動。

廣行宫主委黃騰霆說,「因為取消所有的一些啟燈的儀式,那一些晚會,那所以我們就用線上直播,透過線上直播的方式來呈現。」

雖然民眾無法實際參與啟燈儀式,不過燈會開跑前,漂亮華麗的造景已經吸引不少攝影好手,提早取景。

民眾說,「很多這個比較民俗一點的燈籠,我覺得很漂亮。」

民眾說,「(像)彈珠或珠寶盒的感覺,因為就是把一顆一顆鑲起來的感覺,還滿壯觀的。」

三峽廣行宮燈會 邀19校師生繪製5千盞花燈


廣行宫親善大使蘇宥蓉說,「這個轉角可以拍過去,可以拍到整個天燈的倒影,就是很多網美必拍的景點,我們宮還有一個很特別的,就是寵物平安燈,因為現在家家戶戶都有寵物嘛,然後也都把寵物當成小孩一樣。」

親自示範最佳拍攝打卡點,眼前的廣行宫親善大使相當眼熟,原來她竟是曾得到「亞洲新人歌唱大賽」第3屆季冠軍,出道17年的台語歌手蘇宥蓉。

廣行宫親善大使蘇宥蓉說,「人生好像末班的列車,沒註定有人等在那。」

為了力挺丈夫黃騰霆,蘇宥蓉當起最強後援,不只跟著黃騰霆做公益、回饋鄉里,也發揮自身影響力,支持在地文化,希望更多人透過燈會盛典,認識另類的宮廟文化。

(民視新聞/唐詩晴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玉山週五晚間飄下白雪 積雪厚度深達4公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