郵筒吐「133萬元支票」 郵務士聯絡上失主

年關將近,郵務量大增,沒想到,台南一名郵務士在收取信件時,竟然意外在郵筒裡,發現兩張支票,面額分別是109萬跟24萬,他立刻呈報公司,最後憑著支票上的資訊,順利連絡到失主。

郵務士簽到收信,要送的信件擺滿一整車,但這天,打開郵筒,竟然兩張百萬支票,躺在裡頭,讓收到的郵務士嚇了一大跳

郵務士許佳璋說,「在這邊要收平信的時候,有三四張信在這邊,然後我就把它收回到郵局之後,當我在整理信的時候,才發現有兩張面額那麼大的支票。」

兩張面額分別109萬和24萬多的支票,郵務士收到後,心想失主一定非常緊張,立刻通報給上級,由股長送往轄區派出所。

台南郵局副理鄭沛如說,「因為他並沒有用信封套起來,他就是兩張支票,我們是認為他應該是不小心夾到,所以趕快就送到警察局,通知他來領回。」

幸好後來憑著支票所附的簽回單資訊,順利連絡到失主領回,總算能安心過年,年關將近,郵務量大增,每天整理信件,不過像這樣在信件中夾帶物品的情況並不少。

郵務士許佳璋說,「可能有些人不小心把身分證,把健保卡不小心就丟進去,這算是比較常遇到啦。」

郵筒裡什麼都有,有些人沒公德心亂丟垃圾,郵務士也撿過鑰匙、證件和皮夾,通常都會送回郵局失物招領,但這次寄信,卻連百萬支票都丟進去,幸好最後物歸原主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