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台灣人疑惑的中國用語!老抽、生抽全是醬油 網驚:終於有解了
近日中台夫妻「我們倆」,分享了最讓台灣人疑惑的「10個中國用語」,有防槓聲明、老抽生抽、奧利給、yyds、公雞蛋、作死、屌絲、躺平、拉黑、內存。(圖/翻攝「 我們倆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鄭文晴報導

台灣與中國不管是在口音及用語上都有一定的差異,讓人有時會搞不懂,近日中台夫妻「我們倆」,就分享了最讓台灣人疑惑的「10個中國用語」,有防槓聲明、老抽生抽、奧利給、yyds、公雞蛋、作死、屌絲、躺平、拉黑、內存。

更多新聞: 衝破逆境!她放棄愛情隻身去紐西蘭工作 「不害怕從零開始」網讚翻

當中老抽生抽都屬於醬油,中國常用的生抽實用性就相當於是台灣的普通醬油,顏色較淺口味偏鹹,而老抽雖然也是醬油,但它釀造的時間比較長,顏色比較深且口味偏甜,通常用於食物上色,所以老抽並不是「醬油膏」,另外內存則代表「擴充記憶體」,網友看完都驚訝表示「終於知道生抽跟老抽的差別了!」、「我第一次聽到老抽以為是醬油膏...」、「困擾我十年的老抽生抽,終於有人幫我解釋了」。


更多新聞: 親情可貴!日男徒步環台獲家人全力支持 父鼓勵:任何事都要貫徹始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