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高端證實歐盟給予「數位認證」 拚第2季底在當地國家進行三期臨床
高端談獲得歐盟數位認證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衛福部27日公告,歐盟已接受國產高端COVID-19疫苗的認證申請,雖尚未通過,但為配合歐盟公布的新版高端疫苗編碼,因此先前接種高端且已申請疫苗數位證明者,今28日上午8時起需重新下載。高端今也出面證實,民眾若打的是高端,上網可取得符合歐盟規範的數位認證,另外高端也和歐盟法規單位接洽,將以免疫橋接方式,拚在第二季底選定國家進行三期臨床試驗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性騷案陳雪生公開道歉! 范雲貼握手照:希望他一起推動性別平等

高端表示,一直有關注國人最關心的施打高端疫苗後出國事宜,所以有積極跟各國政府與其法規單位聯繫,最新消息是,歐盟給了高端一個數位認證,「民眾上網可取得符合歐盟規範的數位認證,如果他是打高端疫苗」。

至於歐盟臨床三期試驗申請部分,高端指出,現在確定將採免疫橋接技術,近期確定好選擇國家後會展開,以符合歐盟要求,高端會加緊腳步,預計在今年第二季底有好消息,如果啟動了也會依法規單位要求公告。

高端強調,與美歐等其他國家都有接觸討論旅行是一,最主要以獲得各國法規單位認可為優先重點,受到承認後,旅遊問題就不再是障礙。媒體追問取得歐盟數位認證後,實際認證何時才有,高端回應,依各國規範不同,這牽涉到防疫考量,但高端都很積極爭取。

另外,高端也把青少年的臨床試驗結果送交食藥署審查,靜待結果中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桃園公布最新14處足跡! 大潤發、家樂福、龜山戶政事務所入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