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澳駐台代表撂台語、中文拜年 印象最深「台灣防疫領先世界」
農曆春節就要到了,澳洲駐台代表露珍怡親自拍片向台灣民眾拜早年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農曆春節就要到了,澳洲駐台代表露珍怡親自拍片向台灣民眾拜早年,她不只在長達13分鐘的影片全程講中文,更在片頭大秀台語。露珍怡指出,今年是「澳台情誼年」,澳台有長期、密切、互惠的經貿及民間交流關係,期許雙方未來有更深的合作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韓國瑜「下一步」是2024起手式? 本人親回:目前沒計畫、未來不曉得

澳洲辦事處今在臉書發布露珍怡給台灣的影片,她用台語問好,表示澳洲和台灣的關係很密切、很重要,現在也繼續強化彼此的合作,感謝大家的貢獻和付出。

露珍怡接著用中文指出,今年是「澳台情誼年」,澳台有長期、密切、互惠的經貿及民間交流關係,澳洲不只是台灣第一大能源供應國,澳台也是能源轉型最密切的合作夥伴,在綠色氫能、離岸風電,以及其他再生能源上都有密切合作。澳洲也是食物及農產品的主要供應國,感謝支持澳洲優質農產品的台灣朋友。

露珍怡說,澳台關係現在是有史以來最密切的,在能源、礦業、農業、教育、醫療生技、金融服務、藝術文化、原住民等多領域都有交流。回顧來台一年,讓她印象最深的,首個就是台灣防疫表現領先世界,台灣人如常生活,同時保持民主自由生活的方式,讓她佩服。台灣對全球供應鏈的重要性,台灣經濟的表現,特別是半導體產業,傑出、亮眼。

此外,露珍怡指出,台灣豐富多元的歷史、文化和語言,還有原住民文化,都令她印象深刻。台澳都重視開放多元的社會、人權、言論自由,性別平等、良善透明政府等價值觀,讓她十分讚嘆台灣的成就。

對於新的一年到來,露珍怡表示,在慶祝「澳台情誼年」的同時,很期待能跟各界夥伴深化合作,加強各個領域的交流,她最後祝福,「福虎生豐,虎年行大運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蔡英文春節前召開國安高層會議 就防疫、物價、烏克蘭情勢進行裁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