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亞東醫院相鄰病室陪病者確診 陳時中:疑院內有傳染鏈或家屬帶入
陳時中談亞東醫院新增確診個案。(圖/民視新聞)

亞東醫院有COVID-19確診延燒,日前出現一名病患跟兒子染疫,院方立刻針對同病房其他患者與陪病者進行採檢,雖然第一輪檢驗都是陰性,但亞東醫院27日透過患者主動篩查機制,又找出一名隔壁病室的陪病者「PCR陰轉陽」,不過早就被匡列隔離,為20多歲女性,Ct值20.4。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公布這名案18748,懷疑院內有傳染鏈,或陪病家屬帶進來,現在還無法釐清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外縣市確診者新北最新足跡! 特力屋、桃園車站、捷運環狀線入列

新北市亞東醫院先前有護理師染疫,後來又有患者和陪病兒子確診,但兩人跟先前護理師,不同樓層也不同病房。指揮中心研判,兩起事件沒有關聯,加上兒子的N抗體呈現弱陽性,發病時間較長,感染源可能來自社區。

亞東醫院後來透過患者主動篩查機制,又找出一名染疫母子同病房、隔壁病室的陪病者PCR陰轉陽確診,不過因為他早就被匡列隔離,依空間時序研判為同一傳播鏈。指揮中心昨證實,已接獲通報,為20多歲女性,Ct值20.4,在1月25日已隔離採檢陰性。

陳時中今針對這名新增的個案18748,坦言「懷疑院內有傳染鏈,或陪病家屬帶進來,但現在還無法釐清。稍早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表示,亞東醫院積極面對,連續3次全面採檢將近1萬5千人全部都是陰性,相信能守住防疫線。


快新聞/亞東醫院「相鄰病室」陪病者陰轉陽確診 陳時中:懷疑院內有傳染鏈
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港群聚「4人居隔陰轉陽」 累計77人確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