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陳建仁獲澳媒封「台灣COVID大師」 估高接種率國家疫情恐懼年中下降
陳建仁預期,高疫苗接種率國家對疫情的恐懼可能在今年6月至7月間下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前副總統、中研院院士陳建仁接受「澳洲人報」專訪,報導指他是「台灣的COVID大師」(Taiwanese Covid guru),並在文中盛讚,「在對付致命冠狀病毒的戰爭中,沒有人比台灣前副總統陳建仁擁有更成功的戰績」。陳建仁則預期,高疫苗接種率國家對疫情的恐懼可能在今年6月至7月間下降。澳洲人報對他的分析點評「權威說法」,隨後多家澳洲媒體也發表相關報導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宜蘭疫情燒進台南! 永豐女行員與高雄個案聚餐染疫、28人採檢出爐

陳建仁在受訪中表示,包括澳洲、台灣、歐洲和北美洲國家等疫苗接種率高的國家,人們對疫情的恐懼將會在今年6月至7月開始降低。現在的COVID-19疫情已和過去不同,加上人們已經採取眾多良好防疫措施,他相信在農曆年過後,在疫苗接種率高的國家,情況將會漸漸緩和。

陳建仁指出,已接種兩劑疫苗的確診者,大多是無症狀或喉嚨痛、打噴嚏和咳嗽等症狀輕微,打了兩劑或三劑疫苗的人就可以與病毒共存。

報導提及陳建仁的背景,包括他在2003年擔任衛生署長時,被譽為台灣的「抗SARS英雄」;2020年,他在擔任副總統任期的最後幾個月,也被認為是台灣「打擊冠狀病毒的武器」,在其指引下,台灣比其他國家更早管控來自中國湖北旅客,並隔離有症狀的患者。

文中表示,澳洲防疫成績曾經一度接近台灣的水準;但後來的表現大不如前,日前澳洲本土確診超過5萬例,台灣只有46例,陳建仁的好友、澳洲前總理滕博爾(Malcolm Turnbull)也感染變種病毒Omicron。不過,陳建仁仍樂觀看待澳洲的疫情控制,他曾在2020年2月預測,COVID-19將變得像感冒,傳染力高但致命率低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外縣市確診者新北最新足跡! 特力屋、桃園車站、捷運環狀線入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