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職/周思齊卸任球員工會理事長 由陳傑憲接棒
中華職棒球員工會28日宣布,由統一獅隊陳傑憲(圖)接任代理理事長,將經過會員大會程序後正式上任。圖為110年12月20日頒獎典禮畫面。(統一獅隊提供)

中華職棒球員工會今天發布新聞稿宣布,理事長周思齊卸任,轉任「退輔政策發展委員會」主委,並由統一獅隊陳傑憲接任代理理事長,陳傑憲將經過會員大會程序之後正式上任。

更多新聞: 世足亞洲區資格賽 伊朗1:0踢走伊拉克

中信兄弟的周思齊在2018年獲選為中職球員工會第5屆理事長,原本3年任期於2021年初就會完成,不過球員工會表示,去年因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影響到會員大會時程,周思齊的理事長任期延長至2021年底。

在經過4年任期後,周思齊於近期理監事會中辭任,並於會中共同推舉統一獅隊的陳傑憲接下代理理事長。球員工會預計於2月17日舉辦會員大會,依法經過提名、選舉流程推選第6屆理事長及理監事團隊。

新聞稿中提到,周思齊在任內提出的4大方向都繳出亮眼的階段性成績單,包括「健全團體協約機制」,工會與中華職棒聯盟將於今年2月底簽訂台灣運動史上首張團體協約,將對勞資雙方簽訂職棒選手契約後的權利義務及應有保障,做出更明確的定義與釐清。

第2個方向是「球員國際賽權益保障落實」,規格提升至接軌國際先進職棒聯盟的高度;第3個方向是「善盡社會責任與延續公益活動」,積極投身基層、關心照顧社會弱勢。

第4個方向是「強化球員退役照顧機制」,周思齊已在任內成立「退輔政策發展委員會」,去年底球員工會正式與聯盟合作建構「職棒退役人才媒合平台」,在輔導退役選手融入社會業態的同時,也開闢職棒專精技能回饋社團、社區。工會也向中職提出防賭信託基金的升級計畫案,盼催生中職退休金制度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槓裁判、嗆球迷還摔拍!壞小子基里奧斯 晉級澳網男雙決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