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國民黨團因福食議題霸占主席台!總預算案又卡關 游錫堃勸:各退一步

國民黨團因福島食品議題霸占主席台,游錫堃「遺憾」勸大家各退一步。(圖/民視新聞)

繼開放萊豬後,日本福島食品也面對挑戰,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昨預告,若行政院在院會上突襲宣布福食進口,將拒絕黨團協商,也不排除有激烈動作杯葛議會,今(28)日是立法院臨時會最後一天,對於「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」會長、民進黨立委郭國文稍早發新聞稿拋出解禁福食,國民黨團一度霸占主席台,揚言提倒閣。對此,立法院長游錫堃透過臉書呼籲大家各退一步,「為了中央政府政務順利推動,『總預算案』愈早通過愈好」。

今是立法院臨時會最後一天,郭國文稍早透過新聞稿呼籲,讓符合標準的日本食品進口符合國際趨勢,代表台灣宣示,「我們願意配合國際規則,大眾樂見台灣向前走,所以對台灣社會而言是一份禮物」。

立法院長游錫堃約10時50分宣布休息5分鐘,國民黨團隨即佔領主席台,費鴻泰表示,現在總統府正在開國安會議,如果下午要開放,「我鄭重宣告,如果民進黨團玩兩手策略,國民黨將立刻提出倒閣,院會全部停開」!

「遺憾!總預算案審查又卡住了」游錫堃說到,早上會場氣氛本來相當良好,當時預計13時以前可以完成三讀。未料有一則與日本「福島食品」有關的新聞報導,引發在野黨黨團疑慮而佔領主席台,後經相關黨團會商決定,先休息用餐,12時30分繼續開會。

游錫堃提到,12時30分他準時到達議場,意欲上台繼續主持會議,然而主席台仍有人佔領,經過幾度協商,朝野沒有共識,他只好請各黨團繼續自行協調,於13時35分離開會場,回到辦公室。

游錫堃強調,目前還有73案必須表決,可能需要3個小時左右,希望大家能各退一步,為了中央政府政務順利推動,「總預算案」愈早通過愈好。期待朝野黨團儘快找回早上剛開始的良好氣氛,和諧地完成本次「臨時會」的任務。


游錫堃臉書發文。(圖/取自游錫堃臉書)
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