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「火鍋店蛤蜊」帶回家養!她3天後曝近況…網笑:要努力長大哦
1名網友日前把火鍋店「求生慾望強烈」的蛤蜊帶回家養,結果驚呆一眾網友。(圖/翻攝PTT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許多人在吃火鍋時,都喜歡叫上幾樣海鮮食材,其中「蛤蜊」就是大家喜愛的食材之一。不過,近日卻有網友在吃火鍋時遇上「求生慾望強烈」的蛤蜊,因不忍心食用而決定帶回家養殖,並取名為「麻辣火鍋」。事隔幾日後,原PO再度發文更新「麻辣火鍋」的近況,還透露自己跑遍各地,就為了能購買到「海水」,讓蛤蜊能在適當的環境成長;另類的飼養心得笑翻一眾網友,並大讚蛤蜊和飼主都十分可愛。

更多新聞: 新版米妮改穿褲子!迪士尼換走「經典紅白裙」惹怒粉絲:這米奇吧?

「有沒有人養過火鍋蛤蜊?」原PO在PTT發文指出,她近日在火鍋店時點了很多蛤蜊享用,不過就在她吃得正爽時,發現盤中有1顆蛤蜊開始動了起來,甚至放在室溫2小時後還是活的,「害我不太想吃這個求生慾望強烈的蛤蜊,只好偷偷用衛生紙包著帶回家養,命名為『麻辣火鍋』」 。

把「火鍋店蛤蜊」帶回家養!她3天後曝近況…網笑:要努力長大哦
原PO透露,這顆蛤蜊在室溫放2小時後仍然活著。(圖/翻攝PTT)


事隔3天後,原PO透露,為了將「麻辣火鍋」平安養大,她不停爬文找飼養辦法,甚至跑遍台北找賣海水的店家,結果她不但沒買到,甚至還逗笑水族館店員。不過原PO不放棄,仍堅持每天確認蛤蜊的生存狀況,「我每天都會把麻辣火鍋抓起來聞,看有沒有臭掉,但今天牠還有在呼吸、排便,應該是活得不錯!」對此,原PO也下定決心要到熱炒店購買海水,更揚言如果被笑的話,要反嗆:「我養龍蝦啦!這樣就不會被笑了吧?」。

把「火鍋店蛤蜊」帶回家養!她3天後曝近況…網笑:要努力長大哦
原Po曬出和家人的對話,道出自己為養大「麻辣火鍋」而做的努力。(圖/翻攝PTT)


貼文曝光後笑翻許多網友,紛紛留言笑說,「麻辣火鍋加油」、「蛤蜊觀察日記」、「從來沒想過會覺得蛤蜊可愛XD加油」、「你也真是跟他有緣份」、「要努力長大喔」、「妳之後去吃火鍋還能吃蛤蜊嗎?那可能是牠爸爸媽媽哥哥姐姐弟弟妹妹QQ」、「希望你們家麻辣火鍋平安長大,記得給他壓歲錢」、「忽然覺得這篇文好可愛XD」、「多養幾顆,他好孤單」。

更多新聞: Yumi不忍了!火大發「律師聲明」宣戰:李靚蕾,法庭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