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中孫皓雲診所無奈嘆防不勝防 確診者連發燒咳嗽都沒有

台中孫皓雲診所出現確診者足跡。(圖/取自孫皓雲診所臉書)

今台中新增2例本土病例,其中25歲桃園某大學研究生(案18711)23日回台中後,曾去沙鹿區農會西明辦事處、沙鹿區北勢東路的某家診所。然而出現確診者足跡的正是「孫皓雲診所」,稍早透過臉書無奈坦言「沒錯,是我們家遇上了。確診者連發燒咳嗽都沒有,實在是防不勝防,只能把自己做好。天佑台中、天佑台灣。」

台中市府說明,案18711為25歲女性,設籍沙鹿區,是桃園某大學研究所學生,已完整接種2劑BNT疫苗,屬突破性感染。個案自1月13日至22日,住在桃園親戚家;22日至23日到苗栗親戚家;23日返回台中。

市府指出,由於桃園親戚確診(案18613),因此安排同住親友採檢,這當中包括案18711,採檢後發現陽性確診,個案感染源非常明確,目前市府已掌握疫調足跡資訊,並匡列16位接觸者進行居家隔離,目前PCR採檢出爐全部都是陰性。

衛生局今公佈案18711確診者足跡,1月24日上午曾去沙鹿區農會西明辦事處;1月26日上午9時37分至57分曾前往位在沙鹿區北勢東路的某家診所。

然而,位在沙鹿區北勢東路上的「孫皓雲診所」,稍早透過臉書發文坦言「沒錯,是我們家遇上了。」由於政府希望統一由指揮中心出面說明,因此無法第一時間對外告知,他們已將所有接觸者名單統整交給衛生局,相關疫調也已完成。確診者26日當天上午9時35分左右就醫,有接觸的朋友應已有衛生局人員與您聯絡,沒被通知的朋友可至光田或童醫院做篩檢。

診所表示,目前所有員工PCR均為陰性,平時診所均有做嚴格漂白水消毒及紫外燈殺菌,現在遵從政府指示休診14天,感謝各位關心的朋友,這段時間讓大家擔心了。此外,提醒大家,沒事別亂跑,疫苗一定要打好打滿,確診者連發燒咳嗽都沒有,實在是防不勝防,只能把自己做好。天佑台中、天佑台灣。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