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文湖線停擺民怨「15分鐘等不到車」 北捷:異常原因收班後詳查

台北捷運文湖線今日晚間列車出現異常。圖為先前出現異常畫面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台北捷運文湖線今(28)日晚間疑似列車出現異常,先是降至深夜慢速行駛,到後面直接停駛,民眾抱怨連連。捷運公司回應,18時49分文湖線文德站往港墘站方向1部列車,於站間無法自動行駛,行控中心立即派員前往處理,目前異常已排除,至於列車異常原因,將於收班後詳查。

批踢踢有網友表示,今日晚間文湖線往動物園方向異,在月台等了15分鐘都等不到車,看到跑馬燈顯示有異常,且車來了之後門又打不開,讓該民眾疑惑,「到底在幹嘛」。該貼文一出,有許多民眾也反應,「港墘站這邊又停了」、「列車直接停擺」、「車子一直不動」。

針對此事,捷運公司表示,文湖線文德站往港墘站方向1部列車在18時49分左右,於站間無法自動行駛,行控中心立即依SOP派員前往處理,於港墘站請車上約110位旅客下車改搭下一班車,處理時間約12分鐘,目前異常已排除。 處理期間,文湖線有加強廣播引導旅客及彈性調整班距因應,至於列車異常原因,將於收班後詳查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