賓州推基建前夕橋梁崩塌…拜登前往現場勘災

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前往賓州匹茲堡、推廣1兆美元基礎建設計畫,沒想到就在啟程前不久,當地一座橋梁突然崩塌、車輛走避不及、造成十人輕傷、其中四人送醫;拜登不但沒有取消行程,還前往現場勘災,而這起事故也為拜登基建計畫的緊急性、提供了最佳佐證。

更多新聞: Omicron疫情受控 歐洲多國放寬防疫管制
拜登飛賓州推基建前 橋梁突斷釀10人傷


美國總統拜登說,「(官員說,真是奇蹟總統這是奇蹟),確實是確實是很驚人。」

拜登飛賓州推基建前 橋梁突斷釀10人傷


美國總統拜登隔著警示黃線、看著遠方的斷橋,崩成三截、卻幸運地沒有人喪命。

目擊者說,「真的很嚇人不是一聲而是持續巨響。」

雖然事發時間才凌晨六點,但還是有往來車輛剎車不及、衝撞或翻覆,紅色巴士甚至部分卡在橋面下。

巴士司機說,「我腦內閃過一個念頭,我知道橋斷了我可以感覺到,巴士整個在抖在晃。」

雪天路滑,加上縱深46公尺的山谷,增加救援難度。

匹茲堡消防人員說,「用繩索串起人鍊徒手把人拉起來。」

斷的不只橋、還有天然氣管線,濃濃的瓦斯味逼使附近住戶撤離。

當地官員VS.拜登說,「天然氣公司多久才關掉瓦斯?,大概半小時,大概半小時45分鐘所以現在外面...。」

聲源賓州民主黨議員說,「感恩學校因為天氣上課延後兩小時,交通沒像平日那樣相對不繁忙。」

原定到附近演說基礎建設計畫的拜登,在出發前得知事故,非但沒有取消行程,還加碼勘災。

美國總統拜登說,「匹茲堡的橋樑比世界上任何城市都要多。」

匹茲堡有橋樑之城稱號,卻多年久殘破,出事的橋樑去年九月才檢驗過,而根據運輸部數據、賓州有三千多座橋狀況都很糟。

美國總統拜登說,「全美有45000座橋樑狀況很差,這讓人無法接受,我們要把賓州和全美,其他數千座橋樑重建起來。」

拜登1兆美元的基礎建設計畫,去年底獲得兩黨通過,聯邦政府才剛撥下3億多美元給賓州修護,沒想到已經有橋樑先撐不住,而這一斷也成為拜登推廣基礎建設、最有力的助攻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力挺台灣鳳梨釋迦 舉辦試吃會推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