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影響養生當道 保健食品當伴手禮怎麼挑選?

民眾越來越重視健康養生,加上疫情影響,藥局統計發現,近兩年禮盒的詢問度,保健營養品最熱門,尤其又以即開即食類的格外受歡迎,排行榜包括滴雞精、益生菌、酵素、燕窩都上榜。馬上初二回娘家要帶伴手禮,讓營養師教我們該如何挑選。

揹著行李,大包小包,初二準備回娘家。

一起吃飯團圓,伴手禮不能少。過年拜訪親友,也不能空手。

藥局還發現,近兩年的春節禮品,健康食品或營養品特別熱門。

藥局業者林婕妤說,「因為疫情的關係,大家的健康意識也開始提升,加上最近開始打疫苗,不少民眾會到門市詢問,關於提升體力的保健品,可以補充元氣,打開就可以喝了,長輩也都很喜歡。」

藥局通路統計,疫情爆發後,尤其有助提升免疫力的賣的最好。

過年期間,年菜大魚大肉,好難忌口,幫助腸道消化保健的酵素、益生菌;另外擔心長輩如果胃口不好、肌肉無力,很多人也會選燕窩、滴雞精等蛋白質補充品,也方便食用。

營養師黃淑惠說,「盡量挑選沒有添加任何藥材,是從天然食物裡面萃取出來,比如說像滴雞精或熬雞精,對長者來說比較安全,而且長者一般來講,也常面臨肌少症的問題,適當地補充(蛋白質),比較適合他們。」

營養師特別提醒,要注意買到含有藥物成分的,在不清楚長輩平時的用藥習慣之下,過年送伴手禮,還是盡量挑選天然食物萃取的最好。

(民視新聞/高子涵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