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持上萬假鈔銀行換新鈔 辯稱6年多前做生意收到的

過年前,許多民眾都會到銀行換新鈔,但卻有人想要矇混,拿假鈔換真鈔嗎?桃園一名男子,拿著上萬元的鈔票,到銀行更換,但被行員發現,只有一張是真鈔,警方訊問時,男子宣稱,這是6年多前,做生意收到的錢,也是換鈔的時候,才發現自己被坑了,但說法避重就輕,還是被移送偵辦。

更多新聞: 分開藏匿? 北市警年前大掃毒 意外查扣子彈不見槍枝

銀行裡,排著長長的人龍隊伍,大家都是趁著過年前,要把手上的舊幣換新鈔。但眼前這一名男子,拿出一疊紙鈔數一數,但行員一拿到手,立刻發現不對勁,還拿起來檢查透光度,這一看之下,竟然大部分都是假鈔。

這一起假鈔換真鈔的案件,發生在1月28日下午3點,一名54歲男子拿著一疊共1萬多元,到銀行換新鈔,其中,千元鈔票邊緣有折損缺陷,500元鈔票中間有一條長長裂痕,行員發現只有一張是真鈔,立刻通知警方來處理。

男持上萬假鈔銀行換新鈔 辯稱6年多前做生意收到的

男子宣稱,這些鈔票是6年多前與朋友從事批發工作時的款項,想趁農曆年前換新鈔得個好彩頭,沒想到竟然是假鈔,之前每天的進出貨款大,已經忘記鈔票來源,還直說自己被人騙了,感覺很衰,但鈔票一放就是6年,沒花掉、沒存銀行,這樣的說法明顯不合常理,警方懷疑另有隱情。

武陵所副所長吳宗穎表示,「警方接獲金融機關報案,稱有男子行使偽鈔欲變換新鈔,警方立即趕往現場,男子表示那些偽鈔,是多年前跟朋友做生意所得的,並不知情那是偽鈔,全案移請偵辦。」

男持上萬假鈔銀行換新鈔 辯稱6年多前做生意收到的

過年前換鈔需求大,警方也提醒民眾收到紙鈔,把握3原則,看一看、摸一摸、轉一轉,數字油墨會變色,還有浮水印,都是辨識鈔票真偽的方式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烏來山區深夜傳4聲槍響 前區代表之子涉案遭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