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撿球、真抓人! 警破公園聚賭逮7賭客

花蓮警方,週四(1月27日)下午接到民眾通報,市區的德安公園有人聚賭,員警查緝時,為了避免打草驚蛇,先偽裝成打籃球的民眾,在一旁的球場運動,等到時機成熟,把球往賭客的方向滾,再假裝撿球,衝上前抓人,當場逮捕7名賭客,依公然賭博送辦。

員警一個箭步上前,看到公園的樹下,一群人正在玩象棋麻將,旁邊還放著鈔票,公然聚賭,罪證確鑿。

儘管鐵證如山,還是有賭客裝傻,堅持不肯拿出賭資,逼得警方只好威脅要上銬,才讓他們乖乖就範。

週四下午三點多,花蓮警方接獲通報,有民眾在德安公園的工寮鐵棚下聚賭,立刻前往逮人。由於旁邊就是籃球場,為了不打草驚蛇,員警先佯裝成打籃球的民眾,確定時機成熟,刻意把球往聚賭民眾方向滾,假撿球,真抓人。

花蓮分局中華派出所所長張軒智表示,「當場查獲七位賭客聚集賭博,查扣賭資六千餘元,全案依公然賭博罪移送法辦。」

七位聚賭賭客,除了賭資全被沒收,還可能被依公然賭博,開罰最高五萬元,過年前夕的這一場賭局,所有賭客都是輸家,荷包先大失血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