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T處長入境隨俗 包水餃、炸年糕 自曝資深貓奴

美日都來賀新年!AIT處長孫曉雅,入境隨俗包水餃,還爆料自己也是資深貓奴。日本首相岸田文雄,也首度在在官網上,放上中文版新年賀詞,祝大家「虎福安康」。不過新的一年,福食開放與否,還是台日關係的首要課題。

更多新聞: 「酒駕零容忍」卻提名酒駕前科人選 黨主席柯文哲這樣說

AIT處長孫曉雅入境隨俗,包起水餃來,還炸年糕,希望步步高升,料理過程中,愛貓不時「亂入」,孫曉雅自曝,跟蔡總統一樣,是個資深貓奴!孫曉雅說,「我是名資深貓奴喔,雖然貓咪與老虎差很多,但都是貓科動物,我也因此對虎年備感親切,祝各位在虎年虎虎生風,如虎添翼、新年快樂、恭喜發財。」

AIT處長入境隨俗 包水餃、炸年糕 自曝資深貓奴

祝台灣朋友新年快樂,孫曉雅也回顧,來台半年,美台關係邁進的里程碑,孫曉雅說,「美台關係越來越緊密,在我任職半年內,不僅多次美國議員造訪台灣,美國二度捐贈台灣莫德納疫苗,美台之間還舉行多次高層會議,歲末年終我想再次謝謝台灣的大家。」

孫曉雅期待新的一年,美台關係能有更多突破。日本首相岸田文雄,也首度在官網上,放上中文版新年賀詞,他說「當日本遭遇困難時,伸出溫暖援手的恩情,我們會永遠銘記在心,也希望在世界面臨困難時,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,祝各位虎福安康、虎躍新程!」。但台日關係在這一年首要面對的,就是福食開放的問題。

AIT處長入境隨俗 包水餃、炸年糕 自曝資深貓奴

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表示,「基於科學根據,說明日本食品的安全性,堅持不懈爭取解禁,這次台灣重新審視進口規範,我國也會積極提供,台灣需要的資訊。」日本積極推動解禁,但台灣政府要如何說服,反福食的779萬民意,是新年的新課題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楊柏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跳腳台美副總統同框 民進黨立委酸:裝睡的人叫不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