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軍「金菜刀廚神」賽 砲兵營食勤組奪冠

陸軍裝甲586旅,日前舉辦「金菜刀廚神」競賽,由砲兵營食勤組奪下冠軍。他們也特別在過年期間幫留守弟兄加菜,變出2道色香味俱全的吉祥菜,吃的人都讚不絕口!

更多新聞: 立院三讀通過總預算案 蘇揆特別到場致意

一道「虎年吉祥,年年有餘」,酥炸魚頭、魚尾,配上糖醋魚片,仔細看,旁邊還有用蘿蔔雕的「虎」字,還有這道彩椒春滿園,彩椒、雞柳,加上蘋果雕成的天鵝,不說看不出來,可是軍中料理。

陸軍裝甲586旅陳宜甄下士說,「吃不到魚骨頭,他處理得非常乾淨,醬料也是酸酸甜甜蠻配飯。」

陸軍裝甲586旅羅雨彤中也說,「今年剛好我們兩個一起留守,這道菜出現在我們過年年菜當中,我覺得是非常合宜的。」

陸軍「金菜刀廚神」賽 砲兵營食勤組奪冠

試吃的讚不絕口!這2道料理,都是陸軍裝甲586旅砲兵營食勤組弟兄做的。日前586旅舉辦「金菜刀」比賽,砲兵營食勤組榮獲廚神榮譽,事實上,3位「金菜刀」官兵都是餐飲相關學歷,並且擁有中餐丙級證照,眼看就要過年了,由陸軍裝甲586旅詹閎宥中士率領的3人小組,特別幫留守官兵加菜。

詹閎宥說,「想說過年快到了,利用這些方式讓弟兄姊妹們,留守期間能吃到家庭的美味菜,讓他們能感受部隊也有家裡的溫暖。」

三人分工合作,先把魚肉去骨,分切成合適大小,裹上麵衣下鍋油炸,淋上精心調製的糖醋醬,再勾芡過的濃汁澆淋在鮮嫩雞柳上,視覺、味覺享受兼備。

陸軍「金菜刀廚神」賽 砲兵營食勤組奪冠陸軍裝甲586旅劉能長上兵說,「難度在刀工要細心要專心,覺得還不錯,因為能煮菜給很多人吃,感受很幸福。」

陸軍裝甲586旅砲兵營營長曾浤家中校表示,「辦理廚藝競賽對部隊提升戰力,有相當多幫助,為我們未來的任務奠定勝利基礎。」挖掘營上弟兄的另一面,民以食為天,吃得好,才能提升士氣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朱韓江趙PO合照營造「國民黨團結」!中國網友狠酸:藍蠅四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