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同公司2確診波及!桃市府大樓全員快篩

桃園市新增9名確診個案,包括4例是亞旭電腦群聚案,居家隔離期滿採檢確診,至於加貝爾幼兒園3名幼童母親,因為陪病染疫,另外還有2名大同公司夫妻檔,其中1人還是派駐市府機房人員,桃園市長鄭文燦也下令,市府所有員工,都要在今天(1月29日)完成篩檢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疫情升溫 老闆穿隔離衣賣紅豆餅

遠東百貨桃園店傳出有確診者足跡,桃園市衛生局趕緊派員清消,桃園公布確診個案,一共新增9名本土病例,桃園市長鄭文燦說,「亞旭電腦新增4位,另外有加貝爾幼兒園增加3位,3個都是加貝爾幼兒園的,我們幼童的媽媽,因為是陪病在醫院,所以因而確診。」

桃園大同公司,出現2名確診個案,主要是夫妻關係,其中1人派駐在桃園市府資訊中心,擔任機房人員,市府除了全面清消,更要求市府所有同仁,全面普篩採檢。

大同公司2確診波及!桃市府大樓全員快篩

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,「這2位其中1位,先因為有症狀的關係,去就醫採檢確診之後,先生也跟著去做採檢,也後續確診。」

鄭文燦說,「整個市府包括綜合會議中心,所有的人員都要進行快篩,每一個單位快篩的結果,都要回報給主管。」

大同公司2確診波及!桃市府大樓全員快篩

另外桃園在67305位企業快篩中,篩出一名越南移工確診,他陪同友人前往美甲工作室染疫,這名友人也在29日下午確診,沒來得及列入確診個案中,而染疫傳播鏈,似乎跟錢都涮涮鍋案有關。

鄭文燦說,「錢都涮涮鍋案,媽媽她因為也是同樣是開設個人的美容工作坊,這個工作坊當中,有做美甲或者是假睫毛,因為同樣是越南籍的背景,移工的朋友去做假睫毛的朋友,也經過我們匡列隔離以後,採檢也確診。」

大同公司2確診波及!桃市府大樓全員快篩

另外桃園八德公有市場,針對攤商確診,一早市場進行大清消,桃園市長鄭文燦,特地到場視察,原本感染源不明,疫調後也有了方向,羅一鈞表示,「八德市場這個攤販,因為他的足跡也有跟,幼兒園相關的家長,這個足跡是重疊的。」

八德公有市場休市3天,附近11個里也會全面大清消,鄭文燦也呼籲有採買足跡民眾,出面篩檢,才能徹底揪出黑數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礁溪長榮群聚延燒還沒停 連假首日復業採「梅花間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