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旗山老街冷清清 攤商大嘆:年恐怕難過了

高雄疫情燒不停,又遇上整天陰雨,9天春節連假首日,高雄旗山老街冷冷清清,遊客比平常假日還要少。做生意的攤商說,原本為了迎接年假都會火力全開,今年根本不敢多準備,大嘆這個年恐怕難過了。

更多新聞: 嘉義縣中埔農會穀倉 轉型農創園區

熱呼呼的米糕在蒸籠上,還冒著熱氣,但堆成像山一樣的米糕,卻等不到客人來買。

高雄旗山老街冷清清 攤商大嘆:年恐怕難過了

但攤商盡職得叫賣,遊客卻是稀稀落落,很難想像,這竟是年假首日的旗山老街,和去年過年摩肩擦踵的熱鬧場景相比,冷清得讓人直搖頭。

旗山老街攤商說,「疫情稍微升溫嘛大家就是,會怕嘛而且現在不能試吃,大家不知道東西好不好買氣就差。」、「往年都會做很多,今年就不敢多做了。」、「差很多差很大。」

高雄旗山老街冷清清 攤商大嘆:年恐怕難過了

遊客說,「人有比較少可能天氣也有差。」

民眾說,「都買回去自己煮,不敢在外面吃了。」

年假首日,高雄確診病例再加6。疫情持續攪局,加上整天陰雨,旗山老街人潮大受影響。遊客少,買氣自然帶不上來。攤商內心就像天氣一樣冷。

旗山老街攤商說,「人潮差不多一倍啊,今年過年看來不太好過了。」

旗山店家說,「往年的話同時期可能漸少30%。」

戶外老街買氣差,室內冰城同樣等不到人潮,只能期待疫情盡快控制,天氣趕緊放晴,難得的9天過年觀光財,能賺到幾天是幾天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長大討厭過年!他嘆「連假沒開始就想結束」網共鳴:寧願去上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