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賴清德出訪獲高度禮遇 林俊憲:對台灣作為國家的重視

賴清德與賀錦麗同坐元首特使區第一排,兩人簡單寒暄致意,這也是台美副元首第一次在國際場合自然互動。(圖/隨行採訪團提供)

副總統賴清德代表中華民國台灣,出席友邦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蕬楚(Xiomara Castro)的就職典禮。在就職典禮上,賴清德與賀錦麗同坐第一排,兩人簡單寒暄致意,這也是台美副元首首次在國際場合自然互動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認為,訪團禮遇不僅是對個人,更是對台灣作為一個國家的重視。

林俊憲指出,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後,國內出現了一些奇怪的聲音,用近乎篤定的語氣說此次行程不會受到友邦重視,還有一篇評論說賴清德因接種高端疫苗所以各國政要將「紛紛走避、敬而遠之」。

林俊憲表示,在典禮上,賴清德被安排在第一排座位,不僅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面對面交流,西班牙國王等外國貴賓也與賴清德打招呼,不僅沒有所謂的敬而遠之,反而紛紛主動上前攀談,他們談話的對象不是賴副總統本人而已,而是賴清德代表的國家台灣。

「台灣這兩年來受到的國際關注前所未見。」林俊憲認為,這其實是台灣「應得的重視」,從各項指標綜合實力來看,台灣的排名大多落在世界20名左右,足以稱為中等強權,長年在國際上的話語權卻極度不相稱,主因當然與中國有關,於是有人漸漸把這種不自然的情況當自然,更有人藉此回過頭來批評嘲笑台灣,這段期間各種唱衰的言論就是最典型的例子。

林俊憲強調,賴清德此次出訪,代表不僅是他自己,也不僅是總統蔡英文的執政團隊,而是一整個國家,代表的是我們每一個人。今天賴清德獲高度禮遇,也是世界各國對台灣人民的敬意與支持,怎麼會有人處心積慮想看到不好的結果呢?看似在貶低政府,其實根本是在貶低自己,而這些人根本並沒有意識到這一點。

林俊憲認為,幾十年來台灣總是在談如何走向國際,現在我們或許要換個角度思考,台灣已經是國際社會不可或缺的一員,但我們自己是否有意識到?希望那些把打壓當常態還沾沾自喜的人,能夠學會做個有尊嚴的台灣人,否則未來打臉的情況恐怕只會越來越頻繁。


林俊憲全文。(圖/取自臉書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