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人講話太溫柔!中國人妻來台1年仍震驚 笑稱:聲音控制挺牛的
來自中國的Beili嫁來台灣將近一年,她笑說在這裡多了好多新體驗,尤其她發現大家講話聲音都偏小,讓她覺得好溫柔。(圖/翻攝「一只Beili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靜宜報導

在大家開開心心迎接農曆新年之際,許多新住民們也留在台灣過年,來自中國的Beili來台將近一年,她笑說在這裡多了好多新體驗,首先,最讓她開心的就是能夠對「發票」,Beili表示在台灣一共對過5次獎,其中,中過2次2百元的獎項,因此,每到兌獎時間,她都非常興奮地對著號碼,另外,Beili也認為台灣人熱情又沒防備心,總會在遛狗、倒垃圾等等閒暇時間,與鄰居聊上幾句,讓她笑說久了自己也變得愛聊天了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對LGBTQ更包容!英國屢傳同性情侶遭攻擊 英男讚:在台較安全

來自中國北方的Beili,坦言自己是相當典型的女漢子,平常說話嗓門都非常大,但來到台灣才發現,大部分民眾講話聲音都偏小、不疾不徐地娓娓道來,讓人感覺非常溫柔,尤其,在公車、捷運、火車上等公共空間裡,更是會主動降低音量,就連講電話時也僅有周圍的乘客能聽得見,Beili笑說:「大家的聲音控制真的挺牛的。」她也指出,台灣人總會將「不好意思」掛在嘴邊,讓她剛來時很不習慣,總覺得太客氣,但現在卻非常認同,笑說「真的比較有禮貌」。


更多新聞: 該不該出國唸書好困擾!一聽長輩分享台灣2優點 越南妹子秒決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