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上最年輕臉譜藝師!熱愛傳統家將文化拜師求藝 挑大樑繪製12家將
年僅17歲的臉譜藝師蕭閎文,是史上最年輕的的臉譜藝師,他為了精進繪製臉譜的功力拜師求藝,已能獨挑大樑1次繪製12人家將團的臉譜。(圖/翻攝「不當護理師要幹嘛?!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民俗陣頭中的家將團,會頂著彩繪臉譜在街頭上跳陣式,極具地方特色,而其中繪製家將臉譜的藝師,是整個家將團的重要人物,年僅17歲的臉譜藝師蕭閎文,是史上最年輕的的臉譜藝師,自小便嶄露繪畫天賦,在答應能兼顧課業的前提下,他的父親終於同意他從事繪師,且讓他拜師求藝精進繪製臉譜的技巧。



更多新聞: 母子情深!周湯豪談感情觀「做決定都會想到媽媽」 直呼:她就是我的人生

蕭閎文透露父親較嚴格,從畫臉到線條細緻度、拿筆穩定等都相當要求,憑藉著一次次的練習,蕭閎文已能獨挑大樑,1次繪製12人家將團的臉譜,雖然繪製臉譜也要同時兼顧課業,但他並不覺得辛苦,他指出擔任臉譜藝師,讓他感到最辛苦的地方,是出團前的前置作業,他必須前1晚開始繪製,接續隔日整天的活動,但他表示:「雖然忙碌,但我還是熱愛家將這個文化。」


更多新聞: 韓國人試吃台灣經典餅乾不停口 卻指有「不想再吃的缺點」盼能改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