菜鳥工安月薪5萬!見工人不戴安全帽「賭博喝酒樣樣來」她崩潰想離職

1名擔任工地工安的女網友發文抱怨,表示工人們施工時都不願配合安全措施,讓她備感無力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民視新聞網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有些工作雖然薪資優渥,但風險及壓力也相對較大。1名女網友發文,表示自己剛畢業,擔任工地的安全衛生管理員,也就是所謂的「工安」,但工作時工人都不願意戴安全帽,也不願背安全帶,喝酒、賭博樣樣來,原PO勸了也不聽,讓她相當苦惱,問道「想問我該繼續待嗎?」。


1名擔任工地工安的女網友發文抱怨,表示工人們施工時都不願配合安全措施,讓她備感無力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民視新聞網資料照)


1名女網友在《Dcard》發文,表示自己剛出社會1年多,在工地擔任工安,目前因為有證照又在工地上班,所以薪水5萬塊,工作內容主要是監督現場施工安全。不過,原PO卻大嘆,許多工人在施工時,不願意戴安全帽;在好幾層樓高的施工架上,不願意背安全帶;吊掛作業站在吊掛物下方;氧氣乙炔鋼瓶倒在地上還沒有帽蓋;電焊不戴手套面罩,甚至喝酒和賭博樣樣來。

原PO無奈說道,自己溫柔的提醒工人要戴安全帽,沒想到還反被工人兇,怒嗆原PO「你們這些工安最沒用的就是整天叫人家要戴安全帽啦」、「不要做啊不然都不要做啊,人我都帶走嘛」,讓原PO超無言,現場巡視時還被酸「待在辦公室吹冷氣就好,幹嘛一直跑出來」,待在辦公室做資料又被嗆「工安真的很閒欸,每天逛一逛就可以在辦公室休息了」。


原PO表示自己真的很想離職,但又擔心「說不定哪天發生意外,我會因為業務過失被判刑」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民視新聞網資料照)

工人的種種行為堆砌起來,即使薪水對她來說真的很好,依舊讓原PO備感無力,表示自己真的很想離職,但又擔心「說不定哪天發生意外,我會因為業務過失被判刑」,但這個風險她一點都不想承擔,也好奇「想問我該繼續待嗎?」。

文章曝光後,立刻引發網友討論「只能祈禱不要出事囉,有問題責任絕對跑不掉」、「出事情就是找你扛」、「拍照錄影錄音,請保護自己,真的出事,公司不會幫你的,請放心!」、「要不要跟公司討論看看,違法就罰錢處理試試看,這招在我們公司很管用」。

文章曝光後,立刻引發網友討論。(圖/翻攝自《Dcard》)


也有網友分析,「所以好的工安人員。除了按表操課、督導工人,是不是還要多加強點人際關係的能力,他們說不聽,就是你該想辦法,想出一些好的誘因讓他們慢慢改善,不然請你來領五萬是在哈囉?如果能力不足或是擔心被判刑,工安人員這條路真的不適合你」、「你的個性可能不適合在營造業,我也是職安系畢業,一畢業就進營造,在工地介面多,溝通協調很重要,強硬不起來、不懂拒絕真的是自己的問題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