股票賺錢「紅包跟著漲」?過來人「1習俗」勸退:以後會很辛苦
每逢過年佳節,紅包金額該包多少,總是網友們討論的話題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陳冠宇報導

出了社會後,很多人都會在過年時,包紅包給長輩表達心意,不過隨著收入變多,該包多少也成了讓人頭痛的問題!一名已經出社會的女網友過往都包6000塊給父母,不過今年因為股票賺錢,打算加碼包1萬給家人。貼文曝光後,網友們卻勸她「不要拉太快,以後會很辛苦」,建議她可以慢慢增加就好。

更多新聞: 母親「1句話」神助攻!桃園女幸運刮出百萬嗨喊:媽媽太神啦

一名女網友在PTT發文,透露2021年受到疫情影響,公司年終只有兩個月,今年26歲的她年收入加上三節獎金等,約在50~55萬之間,過去出社會大概都會包6000元的紅包,但今年由於股票「小賺一點點」的緣故,想要加碼包1000給家人,好奇以紅包行情來說「包10000還算OK嗎?」。


股票賺錢「紅包跟著漲」?過來人「1習俗」狂勸:以後會很辛苦
女網友股票賺錢想「加碼紅包」,網友們卻勸她不要一次漲太快。(示意圖/pexels)



對此,網友們除了建議她不用太在意行情「心意最重要」外,另外要注意的就是紅包「只能漲不能跌」的習俗,勸她不要一次漲太多,「基本上不要浮動,不然明年也包10000嗎」、「漲價後就不能再降囉!先+2000就好」、「不要拉太快8800也可以了,不然以後很辛苦,因為沒賺到這麼多的那一年怎麼辦呢,要好好思考這個問題」。

也有網友建議,可以從日常幫忙家裡支出做起,「我是固定紅包的錢~但是平常時會幫忙添購爸媽需要的商品」、「我有聽說紅包錢只能漲不能跌的習俗,所以我的紅包錢都固定,當年賺比較多就另外買他們需要的東西給他們」、「可以啦紅包也只是個心意,日常孝不孝順才是重點」。

更多新聞: 大掃除驚見磁磚「白雪花」冒不停!內行一看搖頭:房子在要年終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