該不該出國唸書好困擾!一聽長輩分享台灣2優點 越南妹子秒決定
越南YouTuber小羊表示,在她高中剛畢業時,原本還在考慮要留下來還是出國唸書,但一聽完曾來台留學的表阿姨分享,立刻決定跟進來台。(圖/翻攝「我叫小羊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靜宜報導

台灣擁有許多讓外國人驚豔的優點,但卻常常不自知,來自越南的YouTuber小羊表示,在她高中剛畢業時,原本對於未來很徬徨,當時與父母還在猶豫是否該出國唸書,但某天,也曾來台唸書的表阿姨到家裡作客,談到在台灣的生活時,一開口都是開心的事情,而她除了分享自身的有趣故事,也提及台灣人的許多小習慣,當時小羊的父母一聽完,立刻向她表示:「還是你也到台灣唸書?」

更多新聞: 歸剛欸2.0!「心裡沒有我了啦」 網紅台語配音道盡狗狗等門心聲

小羊笑說,當時表阿姨談到「台灣人不會亂丟垃圾」,她表示,無論是吃東西或喝飲料,手上的垃圾一定會丟進垃圾桶裡,縱使只是一個糖果包裝或衛生紙也一樣,假如路邊找不到垃圾筒的話,還會帶回家丟,這讓當時的小羊與她父母好震驚,直呼「台灣人怎麼這麼文明」,另外,台灣的治安也是讓外國人驚豔的一點,表阿姨表示,停在路邊的摩托車,就算忘記拔鑰匙也不會有人偷走,而若是今天不小心掉了錢包,還會有人幫忙撿去警察局,這些生活習慣對於越南人來說差異非常大,小羊笑說,當時一聽完表阿姨的分享,她便下定決心來台唸書,而她也希望,能將這些好習慣一起帶回越南。


更多新聞: 開高衩、換泳裝能不為所動?火辣奎丁實測純友誼 Bump竟真的「有反應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