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掃除驚見磁磚「白雪花」冒不停!內行一看搖頭:房子在要年終了
民眾家中出現「白色雪花」,內行網友一看搖頭「房子在要年終了」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生活中心/陳冠宇報導

農曆春節快到了,許多家庭也早就開始大掃除,把家中各個角落整理乾淨,用最好的狀態迎接嶄新的一年!不過有民眾整理家中浴室牆壁時,卻發現磁磚縫隙不斷冒出「白雪花」,清完隔天又會再長出來,讓他崩潰上網求救,釣出不少內行網友解答,原來「白雪花」就是討人厭的壁癌,建議他好好處理。

更多新聞: 夢到「4隻蝴蝶」連續刮中4張!新北夫妻把百萬大獎抱回家

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發文,分享家中浴室「白雪花」的照片,只見瓷磚間的縫隙中,竟長出了細細的白色粉末,清也清不完,還有持續擴張的趨勢,讓他越清越崩潰「這是什麼東西,每天擦掉隔天又會長出來,很細像是雪花」。


大掃除驚見磁磚「白雪花」冒不停!內行網一看搖頭:房子在要年終了
民眾家中出現「白色雪花」,內行網友一看搖頭「房子在要年終了」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

不少網友見狀,第一眼就看出他家牆壁壁癌狀況嚴重,「溼氣重,長白樺了」、「發霉,生壁癌了!」、「發霉喔,應該是有哪漏水造成的」、「可能是窗框某處或某處的外牆水泥滲進內牆」、「家裡有滲水,要請抓漏防水」。

也有人開玩笑說「房子在要年終了」、「聽見鈔票落下的聲音」、「要花大錢的現象」、「準備花一筆大條的錢來處理了」,不過開玩笑之餘,也網友提醒,因為壁癌若是沒有好好處理,除了會影響身體狀況外,最後可能會導致鋼筋鏽蝕,建議他好好處理。

更多新聞: 初五發大財!大樂透頭獎上看1億 173組「百萬大紅包」送完為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