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同駐點維修員確診 市府員工、鄭文燦採撿陰性

今天(30日)就是小年夜,桃園市府仍然召開記者會,由市長鄭文燦帶來好消息,今天沒有新增不明原因的確診個案,只有在匡列範圍內的新增個案,由指揮中心下午一併說明;至於大同公司在市府駐點維修人員確診,相關單位也全面採檢,包括鄭文燦在內的3751人,結果出來,全都是陰性。

更多新聞: 抓到台積電竹科爆炸案嫌犯 30公尺外遙控犯案

桃園市長鄭文燦說,「今天沒有新增不明原因的確診個案。」

小年夜一大早,桃園市府仍然召開防疫記者會,宣布沒有新增不明原因的確診個案,讓大家都鬆了一口氣。

就連市長鄭文燦,都被衛生局長王文彥戳鼻子篩檢,因為大同公司一對夫妻員工,昨天列入確診案例,先生是桃園市府駐點維修人員,引發不小恐慌,就怕感染擴大,包括市府9樓、綜合會議廳等,全都進行快篩。

大同駐點維修員確診 市府員工、鄭文燦採撿陰性

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,「機房所在地的9樓要做PCR檢測,全市府以及綜合會議中心要做快篩,目前總計3751位全數完成快篩和PCR檢測,目前的結果都是陰性。」

不只市府傳來好消息,陪同友人到美甲工作室而染疫的案18677,越南籍移工,其餘67305名移工,採檢結果也都是陰性;14個社區篩檢站,昨天採檢2804人,新增的個案,都在匡列採檢範圍內。

大同駐點維修員確診 市府員工、鄭文燦採撿陰性

桃園市長鄭文燦說,「沒有其他新增個案,不過下午的疫情的說明,我們再根據指揮中心結果,來為大家說明。」

鄭文燦強調,明天就是除夕,桃園市目前有1346人居家隔離,680人集中檢疫,其中95人住在防疫旅館,會聯繫慰問集中檢疫過年的民眾,至於疫苗接種部分,第一劑施打率已經達到87%,第二劑79%,第三劑22.3%,超過50萬人,仍然鼓勵民眾,盡快施打,提升保護力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小年夜注意!桃園增8處確診者足跡 家樂福、大湳市場、普利食品五金大賣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