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黃蓮還苦!她吃到超噁中藥喊「沒聞過這麼可怕的」網驚:這很貴欸

1名網友發文,透露自己吃到一款中藥,直喊「我從來沒有聞過這麼可怕的東東」。(圖/翻攝自《Dcard》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不少人因為身體問題,經常會透過吃中藥來調身體,其中「黃蓮」更是被不少人稱為是最苦的藥材,許多綜藝節目也紛紛拿來當懲罰工具。而在近日,1名網友表示,最近吃到1款中藥藥材,覺得自己連黃蓮都吃過了,「沒什麼好怕的」,結果一打開,可怕的味道讓她直喊「我從來沒有聞過這麼可怕的東東」。


1名網友發文,透露自己吃到一款中藥,直喊「我從來沒有聞過這麼可怕的東東」。(圖/翻攝自《Dcard》)


1名網友在《Dcard》上發文,表示前陣子身體不好去看了中醫,醫生除了開基本的藥外,還開了1個自費的藥給她,開的時候提醒「給你開『阿膠』喔,它會有點難吃,你沒問題吧?」原PO心想「本小姐黃蓮都吃過了,沒什麼好怕的,放馬過來吧!」,於是便拿著一大堆藥包,自信滿滿的回家了。

回到家到了吃藥的時間,自己也不以為意地打開藥包,沒想到一開就一股濃烈的腥味飄到她的鼻尖,「它有點類似魚鬆的味道,但又不太是,我從來沒有聞過這麼可怕的東東」,但原PO為了身體健康,還是把藥硬吞下肚,「正當我覺得我吞下去可以放鬆的時候,那股味道竟然還在我的嘴裡揮散不去」,直喊「除了聞起來味道很可怕之外,吃下去還會有黏黏的感覺,然後那個可怕的腥味,OMG!」。

原PO坦言「這藥難吃歸難吃,它還是真的挺有效的」,但不管吃幾次,都沒有辦法接受這個味道。(圖/翻攝自《Dcard》)

原PO事後馬上去查該藥材「阿膠」的成分,發現其實是「驢皮」做的,難怪會有黏黏的膠原蛋白,但她也坦言「這藥難吃歸難吃,它還是真的挺有效的」,等到之後回診時,醫生表示「我是不是說它很難吃啊,看你還敢不敢晚睡,再晚睡我就再開給妳吃!」讓原PO慚愧說道「抱歉了醫生,我真的錯了」,強調「不管吃幾次,我都沒有辦法接受這個味道」。

文章曝光後,立刻引發網友熱議「這很貴欸!是中國的保養聖品」、「中藥有些藥材很特別啊,五靈脂還是飛鼠大便勒」、「藥局可以買空膠囊喔」、「我吃過!爆難吃!每次吃我都會全身發抖」、「妳要慶幸吃的是科學中藥不是水煎藥」、「我之前肚子脹氣很嚴重去看中醫,醫生開的藥裡面包含了鳥屎…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