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5.3萬人其中之一!外國人為何愛台灣?英外師:能激發我最好一面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據我國內政部移民署統計資料顯示,目前有大約75.3萬名外國人長期居住在台灣,他們可能在台唸書、工作或是生活,曾住在中國7年的英國外師Lewis,已來台1年多,他很開心自己是其中1人,這段日子的生活使他愛上這片土地,也讓Lewis好奇其他外國人對台灣的想法,他邀請超過10名以上各國人士,分享他們為何喜歡台灣,不少受訪者提到「台灣人」是關鍵,至於Lewis深刻體會這裡的美好後,他真誠透露:「台灣激發了我最好的一面。」

網紅「serpentza」和「laowhy86」是2名在台灣和中國都生活過的外國人,他們一致認同寶島的多元文化以及正統中華傳統,是這片土地值得驕傲之處,波蘭人斯坦則提及「民主自由」是他喜歡台灣的原因,也有受訪者提到自然景觀和美食讓他們愛上這裡,不過包括Prozzie、Mimi、Jonathan、Scott、鳳梨哥、夫妻檔Josh和Tina,他們即便來自不同國家,在這裡生活之後,卻都對台灣人留下深刻好感,認為這片土地的人,具有多元包容、不畏強權、和平友善等特質,英國叔叔Allan已在台生活14年,他很感謝這裡給他「成功的機會」,這個想法Lewis只來台1年多卻也同樣存在,體會這裡的美好後,他衷心感激「台灣激發自己最好的一面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