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偵查小隊長車禍肇逃!「酒測值高達1.03」辯稱:回家做菜喝的

昨(31)日1名任職台北市信義分局的蔡姓小隊長,因為返鄉回彰化過年,開車途中跨越雙黃線,結果與一旁車輛擦撞,但他卻自行逃離現場,事後酒測值更高達1.03毫克。(圖/翻攝畫面)

社會中心/周孟漢報導

身為警察竟知法犯法!昨(31)日1名任職台北市信義分局的蔡姓小隊長,因為返鄉回彰化過年,開車途中跨越雙黃線,結果與一旁車輛擦撞,但他卻自行逃離現場,警方傳喚他後發現他渾身酒氣,酒測值高達1.03毫克,但他表示是因為開車回到家,做菜有喝酒才會出現酒測值,如今車禍現場畫面也曝光,這名蔡姓小隊長也遭到函送法辦。


昨(31)日1名任職台北市信義分局的蔡姓小隊長,因為返鄉回彰化過年,開車途中跨越雙黃線,結果與一旁車輛擦撞,但他卻自行逃離現場,事後酒測值更高達1.03毫克。(圖/翻攝畫面)


昨(31)日上午約11點20分,蔡姓小隊長駕駛白色LEXUS休旅車,行經彰化縣北斗鎮地政路時,為了超車跨越雙黃線,與一旁黃姓男子所駕駛的白色Volvo轎車發生擦撞,從監視器畫面中可以看到,黃姓男子一開始為了閃避車輛,因此將車子稍微駛向中線,但後方的蔡姓小隊長疑似不想浪費時間,直接跨越雙黃線超車,過程中直接與黃男的車輛發生擦撞。


意外發生後,蔡姓小隊長不僅沒有下車查看,事後還加速闖紅燈右轉,構成肇事逃逸。(圖/翻攝畫面)

不料,意外發生後,蔡姓小隊長不僅沒有下車查看,事後還加速闖紅燈右轉,構成肇事逃逸。事後,被撞的黃姓男子自行前往北斗分局報案,警方透過車牌資料,通知蔡姓小隊長的妻子到案,之後蔡姓小隊長便於妻子一同到派出所,蔡姓小隊長到場後,警方發現他渾身酒氣,酒測後數值高達1.03毫克,但他否認自己酒駕,表示自己稍早開車去掃墓時並無喝酒,是事後回家做菜時,邊煮邊喝才會有酒精值反應。



2車擦撞後,蔡姓小隊長的白色LEXUS休旅車(左)右後方出現刮痕,黃男的白色Volvo轎車則是(右)左前車頭凹陷、掉漆。(圖/翻攝畫面)

不過,北斗分局指出,雖然蔡男是否涉及酒駕,還有待進一步釐清,但肇事後自行逃離現場等行為,已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置。最後,警方也提醒,根據現有的酒駕新制,酒駕初犯未肇事刑度從2年提高到3年,罰金也提高,從新台幣20萬元提升到30萬元,酒駕初犯致人於死,最高可開罰至新台幣200萬元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、開車不喝酒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