斷食168個小時極限減肥!劇烈飢餓感吞噬全身 網紅籲:不要輕易嘗試

影音中心/吳靜宜報導

近年來,「間歇性斷食」迅速竄紅,不僅有助於減肥,還能提高身體的代謝率,成為許多名人維持體態的首要方式。毛孩YouTube頻道「希露弟弟啃雞腿」的主人「雞腿」,聽聞斷食的多方好處後,便決定挑戰「7天完全不進食」,每天只喝純水或無糖的茶類,而他原本的體重為74.3公斤,整個肚子圓滾滾,在開始挑戰之後,幾乎每天減少1公斤,到了最後一天,一站上體重機竟然只剩下68.9公斤。

雖然斷食法在減肥方面非常有成效,但過程中強大的飢餓感和身體不適,依舊讓雞腿難以忍受,直呼好幾次都想放棄,尤其,到了第二天、第三天,除了感到超級餓之外,晚上剪輯影片時,更感覺到明顯的頭暈,還伴隨著手麻腳麻,甚至胸悶的情況出現,每天看著體重計的數字減少,成為最大的心靈支柱,不過,雞腿也表示,一次斷食168個小時是個非常危險的挑戰,如果沒有諮詢過專業人士的意見,真的不要輕易在家嘗試。

※以上純屬個人經驗分享,請諮詢專業人士意見,以及詳細評估個人身體狀況後,再斟酌參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