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只加倍奉還!信眾借「300元還340萬元」創紫南宮還願新紀錄

信眾借「300還340萬」,創紫南宮新紀錄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網)

生活中心/李明融報導

春節期間,許多民眾都會到廟宇走春祈福,期盼能夠在新的一年裡平安發大財,廟方也會發放發財錢母給民眾領取,不過受到疫情影響南投竹山紫南宮在大年初一就沒有發送錢母,仍有許多信眾前往參拜,估計超過10萬人,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表示,去年因為疫情,借、還發財金的人數減少,但是,還金的數額反而增加3000多萬元,其中,有1人借300元,還了340萬元,創下「還金」的新紀錄。

莊秋安表示儘管疫情影響借錢民眾減少,但還金卻比前一年多出3000多萬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網)
紫南宮今年元旦有發送虎年錢母,排隊民眾人龍一度超過8公里,當天就發出了10萬枚。原定大年初一也會發放錢母,受到疫情影響,今年廟方在小年夜臨時決定取消,但還是湧入許多信眾前來參拜,也都有遵守防疫規定,廟方表示一切都依照中央規定,實施全程配戴口罩、量體溫、噴酒精,且隨時消毒聖筊,民眾也相當配合。以借發財金聞名的紫南宮,去年因為疫情關係,借金人數少了5%,但信眾還金更大方,還款金額高達4億,比前一年多了3000多萬元。

莊秋安表示,去年儘管受到疫情影響借出3億多元,但還金仍沒有減少反而增多,比前一年多出逾3000萬元,莊秋安還透露,其中還金最多的信眾去年分2次還金,第一次還了60萬元,第二次還12萬元,近日再還了160萬元,總共就還出了超過300萬元,而當初他向廟方借的錢只有300元,不僅加倍奉還,還多出更多倍,創紫南宮發財金「還金」新紀錄,讓廟方感到相當訝異,猜測可能是借金的人賺到錢,所以還金很大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