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rPods「無縫切換」好困擾!簡單「4步驟」不怕聽音樂被中斷

AirPods「無縫切換」,簡單步驟解決煩惱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李明融報導

蘋果出產的無線藍芽耳機AirPods系列是目前全世界最熱銷的耳機,不僅可以聽音樂,還有進行通話、呼叫Siri等功能。但其中在系統iOS 14之後,蘋果公司為AirPods加入了「自動切換」功能,耳機會自動切換到別的蘋果裝置,但這功能有時會造成使用者上的困擾,可能在聽音樂、看影片時被自動切到另一裝置,強迫中止當下的音訊,非常困擾,但其實只要簡單「4步驟」就能解決這樣的問題。


iPhone、iPad上設定AirPods「自動切換」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
在iPhone、iPad上關閉AirPods「自動切換」:
1.打開「設定」,選擇「藍牙」選項。
2.在「藍牙」中點選 AirPods 旁邊的「i」字圖樣,接著點選「連接到此iPhone(或iPad)」。
3.將連接選項更改為「上次連接到此 iPhone (或iPad)」。



在 Mac 上關閉 AirPods 自動切換:
1.打開「系統偏好設定」後,選擇「藍牙」。
2.點一下 AirPods Pro 後,點擊後方「選項」。
3.將「連接到此 Mac」這一項改為「上次連接到此 Mac 時」,接著點「完成」即可。

在 Mac 上點選藍芽選項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在指定藍芽耳機點選「選項」功能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在「選項」功能,將「連結到此Mac」選項改成「上次連結到此Mac時」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
提醒您,若是使用者同時擁有多台蘋果設備, (如iPhone、iPad、Mac 等),就必須在每台設備上執行同樣步驟,但如果只是單純不想自動切換到電腦或是平板其中一台設備上的話,只要在該台裝置上進行設定就可以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