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安全帶消音扣」 致死率3.6倍

開車出遊走春,特別是國道上車速都很快,有部分駕駛,違規不繫安全帶,又不想聽見「警示音」,因此加裝「消音扣」,插在安全帶插座上,騙過車上警示系統;但警方統計,「不繫安全帶」會提高車禍致死率3.6倍,業者也說,「消音扣」是方便載寵物、放重物的時候,民眾千萬別貪圖方便,讓自己身處危險之中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東市公所回收場失火! 巨大橘紅色火焰吞噬垃圾山、濃黑煙狂冒

轎車行經北市辛亥路車行地下道,疑似車速過快、過彎失控,先是擦撞分隔島,接著再撞上牆面,猛力撞擊,駕駛送醫不治,警方到場蒐證發現,雖然安全氣囊有啟動,但駕駛根本沒繫上安全帶,只插著「安全帶消音扣」。因為貪一時方便,導致悲劇發生。上網搜尋關鍵字,各種樣式讓你選,價格從十幾元到幾千元都有,甚至還有出「子母扣」,可以再繫車上的安全帶,但業者表示,這樣行車相當危險。

新款的車,大部分都有重量感測器,物品超過三公斤左右,就會發出警示聲響,根據統計,去年台北市,乘客未繫安全帶,違規件數就有1897件,但曾有駕駛明明繫了安全帶,卻在撞擊瞬間不幸送命,就是因為繫在腹部、傷到內臟,警方提醒,要從胸腔和骨盆橫跨,才是正確辦法。業者與警方都再次呼籲,別為了少幾聲提醒,自己身處危險之中,讓小命也跟著消音。

(民視新聞/杜怡萱 羅執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百萬重機暴力滑胎慘摔溪 「4猛男跳水搶救」網讚:這才是男人的浪漫